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分享 國發會
《國家檔案-如何編製「檔案保存年限區分表」》… 更多 檔案法自民國91年1月1日施行迄今已滿10年,依「機關檔案保存年限及銷毀辦法第6條」規定,各機關「檔案保存年限區分表」至少每10年應檢討一次。因此,許多機關目前已在檢討修正「檔案保存年限區分表」,不曉得您任職的機關是否也「恰逢其盛」呢?但是區分表到底要如何編製?內容描述要怎麼寫?保存年限要定多久?怎麼讓同仁們使用起來很便利呢?很多檔案管理人員都有這樣的疑問。在這邊,我們彙整了各機關編製區分表時常發生的錯誤樣態,並提供修正建議給各位參考,如此您在編訂區分表時,就能夠更得心應手了。 詳細內容請參閱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全球資訊網 「檔案樂活情報」第56期:http://alohas.archives.gov.tw/56/theme.html #國發會 #NDC #國家檔案 #檔案管理局 #檔案樂活情報 #機關檔案保存年限區分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