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過年半數民眾少動易胖,提醒多動保健康】
國民健康署104年春節體重控制電話訪問調查發現,32.4%民眾在過年期間體重增加,平均增加1.7公斤,另外過年期間近5成(48.3%)的民眾運動量比平常少,45.2%民眾運動量與平常一樣,僅6.5%運動量比平常多。
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提醒民眾,春節長假享受美食的同時,別忘了運用出外拜年、探親訪友及全家出遊的機會,把握「快樂動」及每週150分鐘以上中等強度身體活動的原則,將運動融入日常生活中,就近運用社區公園、健走步道、自行車道或免費開放的學校運動場、運動中心等,邀請親朋好友一起運動,請人吃飯不如請人流汗,聯絡感情之餘,也可以避免加入「年後肥胖」的成員。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