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本週分享案例:愛玉子-桑木蝨 】 一、 危害狀:
主要危害葉片。若蟲常群棲於新梢嫩葉背面刺吸汁液,造成芽葉和枝條黃化,最後捲縮脫落,甚至連枝條也枯萎,其排泄物白色粉狀,帶有蜜露,誘生煤病。 二、 防治方法:
1.適時引水灌溉或噴水,尤其於傍晚噴水有如西北雨干擾沖擊桑木蝨交尾繁殖,可控制其族群密度。… 更多
2.保護及利用寄生蜂和六條、八條、小十三星、大十三星、龜紋、錨紋、紅基盤、七星、赤星等瓢蟲類及安平草蛉、螳螂,增加捕食桑木蝨數量。
3.果園內懸掛黃色黏紙誘殺桑木蝨成蟲,降低族群密度。
4.發生高峰期間,以礦物油、夏油800-1000倍或苦楝油1000-1500倍噴施。
5.修剪離地30-100公分高的枝條,保持樹幹基部通風。
6.植物保護手冊-特用作物 蠶桑病蟲害 桑木蝨 推薦藥劑 圖文來源:苗栗區農業改良場
#愛玉子 #桑木蝨 #苗栗區農業改良場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