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鰲鼓濕地粉絲團, 嘉義縣東石鄉。 16,293 個讚 · 25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630 個打卡次。鰲鼓濕地森林園區位於嘉義縣東石鄉,是由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所統籌規劃,一座擁有豐富自然資源、多樣林相及豐富濕地生態資源之國際級生態環境。歡迎您!
貼文
《鰲鼓資訊站》 親愛的粉絲們,
鳥類保育的重要依據-
新版《台灣鳥類紅皮書》的草案已經在前陣子出爐囉!
距離2014年的首版紅皮書,已經過了12年的時間,
這些年中,
台灣的鳥類現況有甚麼樣的變化呢?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更多 (內文摘錄如下)
========================================
「整體而言,台灣鳥種受脅趨勢略緩,比周邊國家明顯樂觀。尤其是以森林為棲地的鳥種最為顯著。唯一例外是八色鳥,近年來族群數量不增反降;另一方面,濕地、遷徙鳥種狀況則持續劣化,尤以東亞澳遷徙線中的鷸鴴類處境艱鉅。」
======================================== 除了鰲鼓濕地之外,
台灣還有好多濕地也是鳥兒們賴以為生的棲地,
希望大家在賞鳥之餘,
也能多多關心各地的濕地環境,
希望在下一個12年時,
無論濕地或森林的鳥兒們都能比現在更自在開心的生活唷!!
超連結 E-INFO.ORG.TW

睽違12年 台灣鳥類紅皮書草案出爐 濕地、遷徙鳥處境最艱困

繼2004年首版台灣鳥類紅皮書後,農委會特生中心依據IUCN紅皮書建議的作業準則與標準,對我國所有原生鳥種進行國家鳥類紅皮書名錄評估,草案於7月27日出爐。結果顯示,共有51種鳥類生存受威脅,31種鳥類再不關注也可能受脅;82種鳥類中,仍有16%未列入保育類名錄,其中又以濕地、遷徙鳥種處境最為艱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