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今日天麟於內政委員會,針對內政部業務報告進行質詢。 鄭南榕先生為爭取台灣人民百分之百言論自由,衝撞當時政府箝制言論自由的專制作為,在1989年4月7日政府當局強制逮捕前自焚犧牲。鄭南榕先生的堅持,促進了台灣民主化進程,因此4月7日係對台灣爭取民主自由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日子。而蔡英文總統更於今年出席鄭南榕殉道27週年紀念追思會時致詞表示,執政後將兌現承諾,將4月7日訂為言論自由日。… 更多 為彰顯我國民主自由之價值,天麟建請內政部應於今年底前,依《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增列4月7日為言論自由日。 再者,內政部現正研議換發晶片身分證,而目前國人身分證從出生地、父母、配偶到役別俱全,幾乎成了「身世證」。考量到部分國人為單親及家庭因素,避免「被標籤」,建請未來內政部應妥善研議,針對身分證改版隱藏與辨識個人無關的欄位,以免對單親或父母不詳的孩子造成困擾與傷害。 上述天麟提出的兩點建議,皆得到內政部長的正面回應與允諾;「4月7日訂為言論自由日」部分亦在內政委員會通過決議,需於今年年底前增訂。而「避免『被標籤』,建議未來新版晶片身分證,應取消父母欄註記」之部分,天麟也將繼續督促,要求政府機關應加速進程。
圖片
留言
  • 鄧銘鎧
    天祐台灣平安喜樂~
    天麟大大,午安用餐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