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體育署今日針對外界的質疑,發布新聞稿,要求泳協應該要出面公開說明並向社會大眾道歉,但我反而認為,體育署才應該要向社會道歉,因為本案到目前為止,體育署顯然有疏失。
首先,事前體育署並沒有善盡監督之責,本次大家對於「50米蝶式金牌得主為什麼沒有能被遴選為選手」的質疑,體育署仍舊未能要求泳協提出清楚的回應。… 更多 再者,面對本周一記者會上委員們的質疑,體育署林副署長竟說體育署是在「不知道泳協要說什麼」的狀況下陪同泳協開了記者會,還讓泳協直接宣布「全面退出女子個人項目競賽」。體育署放任泳協用賭氣式的方式處理事情,我完全無法接受,憑什麼能讓其他選手的參賽權益,這樣莫名的被犧牲?我當場要求體育署要回去重新檢討。 最後,體育署對於本案的補救方式,就只是成立「國家代表隊遴選爭議申訴專區」,林德福署長對此還在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有游泳項目的選手因申訴而成為國家代表隊,但這不就再次凸顯泳協所制定的遴選辦法出了大問題嗎? 體育署的所作所為,既沒有回應社會的問題,也毫無監督泳協的功能,難道體育署認為只是建立申訴專區就夠了嗎?我在此嚴正要求,體育署必須實踐承諾,讓泳協就相關問題提出大家可以接受的解釋,並就所造成的分擾與問題進行改善,並向社會大眾道歉,體育署更應盡主管機關的職責,就此事對游泳協會提出懲處,才能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超連結 SPORTS.LTN.COM.TW

丁妹改革首名受益者 體育署經申訴後納入新泳將 - 自由體育

為確保選手權益,教育部體育署於日前開設「國家代表隊遴選爭議申訴專區」,就在昨(19)日,申訴專區旋即收到一件申訴案,經轉請大專體總查察相關資料後,交由教練評估並確認推薦,現已完成審查程序及報名參賽事宜。台大泳隊丁聖祐日前錄製影片質疑泳協遴選世大運國手不公,再度掀起國內體壇改革
留言
  • 林永富
    誰受益了。這機制本來就有問題,現在改都嫌晚了。還放一堆人在那當米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