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檔案樂活情報第109期:檔案知識+
《專業把關、用心守護:國家檔案典藏簡介》
檔案是政府施政的歷史紀錄,不僅是國家重要的資產,更是全民共同記憶的見證。越是文明先進的國家,對檔案的保存與管理越加重視,民國(以下同)88年12月15日「檔案法」公布,奠定了我國檔案管理制度的新紀元,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以下稱本局)自89年迄今,陸續審選徵集具有永久保存價值之國家檔案,秉持專業的管理妥善典藏,期能為國家發展做歷史見證,也同時滿足民眾求知的權利。
詳全文:http://www.archives.gov.tw/ALohas/ALohasColumn.aspx?c=1257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