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蓮霧是台灣非常具有特色的熱帶水果,受到海內外人士的喜愛。農業試驗所最近在蓮霧品種改良研究獲得重要進展,培育出蓮霧新品種台農3號,商品名為「黑糖芭比」,具有果形大、果色深紅、糖度高、果肉風味佳及貯運性佳之特性,非常適合作為精品禮盒蓮霧,深受市場好評。 近年來因為受到氣候影響,蓮霧品質不穩定,無法符合市場需求。「黑糖芭比」以創新蓮霧育種技術,不僅果形碩大、果皮亮麗深紅且果實硬實,貯運性佳,可以作為送禮首選也深具外銷潛力。 完整內容:
http://www.tari.gov.tw/news/index-1.asp?Parser=9,4,26,,,,1712
#新品種 #農業試驗所 #黑糖芭比 #蓮霧 #台農3號
超連結 TARI.GOV.TW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蓮霧新品種台農3號「黑糖芭比」

  蓮霧是台灣非常具有特色的熱帶水果,受到海內外人士的喜愛。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最近在蓮霧品種改良研究獲得重要進展,培育出蓮霧新品種台農3號,商品名為「黑糖芭比」,具有果形大、果色深紅、糖度高、果肉風味佳及貯運性佳之特性,非常適合作為精品禮盒蓮霧,深受市場好評,並創下臺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每公斤1,050元的高價紀錄,吸引農友的注目,目前已完成三個果樹產銷班授權,以「限量」且「專區」輔導生產專賣,今年即少量上市,明年以後即可量產供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