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招募 #醫學系公費生
 
🤔學測放榜一段時間了,在糾結申請志願填哪嗎? 🤥給「醫學系公費生」一個機會,也給自己一個機會吧!
  
❓#公費醫師是什麼❓
 
◻權利:公費醫學生就學期間由衛福部每學期補助膳食費、零用津貼、書籍費、制服費、學雜費、宿舍費等。… 更多 ◻義務:醫學生完成專科訓練後須至偏遠地區服務6年才可自由執業。 🚨請留意!如果沒有履行義務,除了醫師證書將被扣留,也必須償還罰款。了解更多:https://dep.mohw.gov.tw/DOMA/cp-955-4149-106.html
 
❓#哪些校系有招生公費醫師❓
 
◻網址:https://www.cac.edu.tw/apply108/query.php ◻小提醒:請選「校系分則查詢」>「依學群分類查詢」> 學群/醫藥衛生學群;學系/醫學系(公費生)
 
❓#到偏鄉會不會就不能LevelUp❓
 
◻我們正在研擬公費醫師服務分發方式,將搭配醫院評鑑制度調整,由醫學中心派往支援之偏遠地區醫療機構服務,同意公費醫師於服務期間「得」返回醫學中心持續精進技能,不限於6年內一次完成服務! ◻希望這樣能使未來新制重點科別公費醫師有更好的職涯發展規劃哪~
 
#有補助也有限制 #有權利也有義務
#選擇沒有對錯 #人生是自己的 #看看是否適合自己囉
#持續招募有志之士
超連結 DEP.MOHW.GOV.TW

重點科別培育公費醫師制度計畫相關資訊- 醫事司

衛生福利部地址:11558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6段488號 總機電話:(02)8590-6666 傳真號碼:(02)8590-6000
留言
  • 衛生福利部
    謝謝所有留言的大家,統一說明如下:
     
    1.有關公費生契約變更?
     
    目前公費生入學時,會與衛福部簽訂契約,契約可參考↓↓… 更多
    https://dep.mohw.gov.tw/DOMA/cp-955-4149-106.html?fbclid=IwAR2xtEuE4nsuu8VFJcmBtVExDLEn3fby6ErByyu8qvaBqpR_8ahE7D2BobU
    (點第二個附件)
     
    -契約書中有說明,公費生在學、畢業及服務期間的公費待遇、分發服務、醫師證書保管及違約賠償等事項,依「重點科別培育公費醫師分發服務實施簡則」規定辦理。(實施簡則在上面檔案的P8)
     
    -另外契約中也有特別強調:如果因國家政策需求,契約書及簡則是必須在 #衛福部與公費生雙方達成合意 的情形下,才能變更契約內容。
     
    2.到醫院後發生爭議?
     
    公費醫師到醫院服務,碰到醫院片面更改契約,有損及公費醫師權益的情形,可檢具具體事證,向衛福部直接提出申訴。

    申訴電子郵件信箱:CPPS@mohw.gov.tw。
     
    3.前幾年發生過的公費醫師相關爭議
     
    -過去幾年做了公費醫師培育制度的檢討,希望能加強公費醫師留任,也因此105年12月成立「公費醫師培育制度督導小組」

    -這個小組會檢討並修正公費醫師分發服務機制,保障公費醫師權益,包括公費醫師福利待遇、異動申請原則等,也邀請公費醫師團體代表參與

    -前面提到,公費生有問題時可向衛福部提出申訴,這些相關問題就會提報到該小組會議討論
     
    4.留言中的各位,若有對「現在的」公費生制度有具體希望申訴反映的問題,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們;若涉及到個案資料,就可以寫申訴信箱:CPPS@mohw.gov.tw。謝謝!

    --
    最後也想強調,制度的問題的確存在我們也持續努力改善;如同貼文中hash tag所提的,醫學系公費生,它有權利也有義務,它有優點也有限制,我們也想強調,希望大家經過各方了解後,如果覺得適合自己,就歡迎申請;如果是正在當公費生但碰到問題,也拜託各位直接申訴讓我們了解。
     
    再次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