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203,687 個讚 · 20,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工作者,臨床醫師,斜槓寫作與國際醫療、性別平等
貼文
早上看到新竹市林智堅市長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的一句話:「讓父母送孩子悠遊卡,而不是機車。」http://www.setn.com/m/news.aspx?newsid=272332 身為醫師,真的心有所感。前一陣子剛好回醫院,在復健科滿滿的輪椅群中,有不少年輕的面孔;有些是腦傷,有些是癱瘓。我們知道這些年輕人很多是車禍的結果。… 更多 以前學校附近沒有公車,火車班次也少,大學新生最重要的除了教科書,就是買機車,不然沒有交通工具。男生如果沒有機車,沒辦法約女孩子去市區看電影,女生也得自立自強學會騎車不然整個學期只能在校園裡生活。每個學期,聽到哪幾個同學「犁田」,都是家常便飯,誰摔車斷了腿來我們還開玩笑;一直到了進醫院工作,我們才看到更多因為機車事故,從此家庭人生都失去了的年輕人;更多因為機車事故而成了失能者,家庭中少了青壯人力還多了照護負擔。 馬偕醫院江盛醫師在2012年的社論「《社論》植物人-醫師、病人和社會三輸」提到:
『根據創世基金會的統計發現該會所安養的植物人當中有百分之六十二是因為車禍,其中又以機車意外佔最多,可見大量使用機車是台灣盛產植物人的主因。台灣機車數目龐大,統計顯示台灣每人擁有的機車數和每公里機車數的排名都是世界第一;過去十年來,國內機車數量持續以百分之二到四點六的幅度成長,其中屏東縣和彰化縣平均每個家庭擁有二點四輛,全國十四個縣市的家庭擁有兩輛以上的機車。』https://tw.mobi.yahoo.com/news/%E7%A4%BE%E8%AB%96-%E6%A4%8D%E7%89%A9%E4%BA%BA-%E9%86%AB%E5%B8%AB-%E7%97%85%E4%BA%BA%E5%92%8C%E7%A4%BE%E6%9C%83%E4%B8%89%E8%BC%B8-150648367.html 看到台北這樣捷運公車便利的地方大肆批評其他縣市不需要軌道交通,我真的覺得,你們這些吃飽的批評別人喊餓,會不會太過分。
超連結 SETN.COM

200億蓋輕軌 林智堅:讓父母送孩子悠遊卡,而不是機車 | 政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前瞻基礎建設條例」,新竹市規劃用200億建設輕軌,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作為一個國際城市,沒有像樣的交通運輸實在不妥,他希望未來新竹的孩子長大時,父母送他的是一張悠遊卡,而不是機車鑰匙。
留言
  • 陳致元
    不要建設大台北了歡迎把建設都移到台中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