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驚!市售充電鋰電池 3成容量不合格 經濟部標檢局與消基會抽驗10件市售充電式鋰電池,發現有3件「電池容量」不符規定。標檢局強調,不合規定者將依「商品檢驗法」回收、改正,逃避檢驗的業者更將重罰! 小編提醒大家,購買充電電池時除了檢查產品外觀完整外,也須認明「商品檢驗標識」,並依據說明書指示,使用才安心!
超連結 ECONOMIC-NEWS.TW

市售充電式鋰電池抽檢 3成電池容量不合格 - 經 News | 經新聞

3C電子產品已是現代生活中必須的配備,而「3C二次鋰電池」(可充電式鋰電池)因良好的儲市售充電式鋰電池抽檢 3成電池容量不合格 電效果,而被廣柉運用於相機及筆電等3C產品中,為確保該類產品的安全性,經濟部標檢局與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合作針對市售市售充電式鋰電池進行查核,抽驗10件產品,結果顯示「電池容量」有3件不符規定;「商品檢驗標識」4件不符規定;至於「中文標示」部分則全數不合格。 標檢局表示,「電池容量」不合格原因主要為額定電容量測試結果與原申請驗證登錄之標示不符合;「商品檢驗標識」部分不符規定者為商品本體無標示、商品型式未經登錄而上市販售;「中文標示」違規部分包括:本體「額定電容量」、「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