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世代合作國際論壇暨提案競賽頒獎典禮 勞動部邀請6位來自歐亞各國專家學者,分享世代合作與中高齡者就業議題,並且揭曉今年世代合作提案競賽得獎團隊名次。 隨著國內人口老化的趨勢,15歲至64歲工作年齡人口自104年達到最高峰後逐年減少,中高齡與高齡者就業議題越來越重要。昨天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初審通過《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立法意旨便是希望透過勞動,讓高齡長者能夠維持:身體健康、社會參與、經濟安全,自然而然地獲得尊嚴。 也將解決部分產業的人力需求,透過退休後再就業、延緩退休、職務再設計等各項措施,延緩人力斷層的危機,紓解人力缺口的壓力。最特別的是,「銀髮人才服務據點」的制度設計,從民間發起,扎根入社區,透過互助合作的精神,長者得以實現老有所用的期待。
圖片
留言
  • 鄧如邑
    台灣目前正在實行一國兩制!
    不幸出生在55個原鄉中的,閩南客家台灣人的法令竟然被永久停留在威權統治時期… 更多
    軍權時代民國37年!!!!

    而少數高山族竟然從37年法令進化到108年可以掠奪台灣人土地財產!給少數民族抽籤分贓土地!

    被政府漠視遺忘70多年的台灣人!
    原住民的政客及原民會
    是要製造多少的對立!
    是要製造多少的不公平!
    是要製造多少的掠奪!
    是要製造多少的仇恨!
    是要製造多少的剝奪!
    這是種族不公不義的政策!
    這是會造成種族流血衝突的政策!
    這是會造成國家動蕩不安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