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203,687 個讚 · 20,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工作者,臨床醫師,斜槓寫作與國際醫療、性別平等
貼文
中午有媒體朋友問我「聽說前瞻基礎建設少子女化的部分有增加公托」。 嗯,正確的說應該是,前瞻基礎建設『本來就有』針對少子女化的部分,以運用學校建設或老舊校舍拆除後基地新建幼兒園、增加托育公共化供應量。計劃補助幼兒院專用園舍485間教室,非營利及公立幼兒園200班。 這是原來在3月底核定計劃的版本中,第五項城鄉建設中,序號5.6,教育部為主管部會的「校園社區化改造」,其中5.6.1營造友善育兒空間。… 更多 老話一句,可以說不夠好,提出更有可行性、建設性的想法;但是睜眼說瞎話就沒意思了。 從四月開始就一直嚷「前瞻基礎建設只有軌道建設」「前瞻基礎建設都沒有處理少子化」?? 拜託一下我的國會同事,批評前要先把自己功課做完! 再補充,促進生育不是拿錢去叫人家生,或者送好孕棉有用的。增加公托和非營利幼兒園,讓家長可以減少一點養育負擔,同時也增加就業(有就業才會有能力生!);把偏鄉和地方交通弄好,讓年輕人不用因為家鄉交通和就業困難,必須在都會區用一半薪水租房子,回到家鄉或是新的生活地方,有較便宜的居住和交通成本,才能敢生! 不是有寫「催生」的計劃才叫解決少子女化!
圖片
留言
  • Yugio Din
    火氣好大啊。好大的官!

    這樣夠嗎?台灣的出生率是一個世代減少一半人口的比率在下降。這麼嚴重的問題,做這樣一點點和沒… 更多做又差多少?也值得拿來炫耀?

    還有,為什麼不當成正常預算處理?政府的年度預算是開玩笑的嗎?一定要搞個長年沒法刪減的預算才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