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203,687 個讚 · 20,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工作者,臨床醫師,斜槓寫作與國際醫療、性別平等
貼文
[關於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先撈了一陣子臉書文,確認是4月份的時候開始處理條例...)
4/24號當天詢答前瞻基礎建設條例到晚上10點多。4/25我轉貼了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專區。後來在很多LINE群組裡,有些長輩朋友一直罵前瞻基礎建設只有軌道的時候,我也會轉貼給他們看;不過,通常他們會再回我一句"那你告訴我xx建設有沒有在裡面","你告訴我xx的內容是甚麼".....。 4/24當天我在聯席委員會裡,把手上三百多頁的前瞻基礎建設合訂本翻完。和專業有關以及地方發展有關的部分、覺得需要再跟各部會調資料的部分,貼上標籤紙,跟辦公室的同仁們說,你們各自負責的部分要撈出來看,跟相關單位要更詳細的資料,之後要審預算的時候才不會來不及準備。… 更多 4月底到5月底我們都被甲動困在委員會裡,某天在一起守發言台的時候,旁邊的 鄭運鵬專頁委員也拿著那本綠色封面三百多頁內容的前瞻基礎計畫核定本在看,就如他5/11臉書粉專上所貼的,他做了螢光筆和筆記的計畫核定本。
這些事情都發生在四月底五月初,我們後來在聯席會裡面看國民黨灑麵粉潑水的時候。 我還是一樣的那句話,前瞻基礎建設不完美,但是從四月以來,我聽到多少名嘴、專家學者所批評的內容就知道,有的連條例和計畫沒搞清楚,有的對於計畫內容完全不知道。對不同團體不同個人來說,每個人都有自己認為的前瞻、自己覺得最重要的事;但並不代表別人的就不重要,更何況,這裡面許多的計畫案,是已經規劃很多年(有些軌道建設甚至過去十年反覆評估),有充分背景資料評估之下的計畫案。反而委員們在協商時要求出來的一些東西,真的有做過那些仔細的評估嗎? 我實在很不想去談那個"只有一張A4的計畫"…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