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落實蔡總統支持老人二度就業的政見,也實現全國高齡長者的期待《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今天下午通過立法院衛生環境及社會福利委員會的審查。 邁向2026年台灣超高齡社會的到來,我們抱著謹慎、樂觀、且務實的態度,理性的推動一個「健康長者,活力老化」的樂齡社會。 《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的立法意旨,便是希望透過勞動,讓高齡長者能夠維持:身體健康、社會參與、經濟安全,自然而然地獲得尊嚴。… 更多 進一步的,本法要營造一個「青銀共創」的社會,讓年輕人在長者的支持下,獲得更多職人的經驗與技術指導。 當然本法也將解決部分產業的人力需求,透過退休後再就業、延緩退休、職務再設計等各項措施,延緩人力斷層的危機,紓解人力缺口的壓力。 最特別的是,「銀髮人才服務據點」的制度設計,從民間起,扎根入社區,透過互助合作的精神,長者得以實現老有所用的期待。 尤其整個制度與長照服務相互接軌,紓解健康長者面對衰弱時的心理壓力。 《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面面俱到,長輩們的需求,接得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