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今日最"經"奇──#鐵皮工廠的奇蹟✨
彰化頂番鄉間的鐵皮工廠看似不起眼,每年卻創造驚人的水五金產值,可以說是 #彰化人的另類驕傲!
超連結 UDN.COM

全球6成水龍頭 來自頂番 | 產經 | 聯合新聞網

彰化鹿港頂番地區許多人對這個地名相當陌生,這裡卻是全球水龍頭等廚衛五金零件生產核心。全球超過六成的水龍頭零件都是「頂番製造」,年產值六百多億,日本TOTO、美國KOHLER等知名衛浴品牌均由頂番代工。
留言
  • 經濟部工業局
    感謝各位的留言與關注,
    按工廠管理輔導法規定,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負責轄區內工廠稽查工作,可依法查處裁罰,如有… 更多發現任何環保問題,歡迎逕洽彰化縣環保局陳情專線:(04)7115762、7118972,或全國公害陳情電話:0800-066666。

    另外,經濟部為正視長年以來農地工廠存在的事實,積極會商內政部、農委會、環保署及地方政府等單位,在102年經行政院核定「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經營方案」,希望能在保護農地的前提下兼顧產業發展!

    詳細內容請參照「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經營資訊網」:http://plan.camec.com.tw/ifactory/;未登記工廠合法經營政策懶人包:http://goo.gl/hPnruv;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經營常見問題Q&A:http://goo.gl/gip8mY

    再次感謝各位的留言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