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 【珍惜海洋資源 提案修正「野生動物保育法」】 擁有25年潛水資歷的我,對於龍王鯛遭獵殺,感到相當心痛。
常利用公餘時間至綠島及帛琉潛水,不只一次遇到「龍王鯛」蘇眉魚,相機裡還留著牠自在悠游的照片及影像。帛琉非常重視海洋資源,其環境相當類似綠島,最吸引觀光客的就是珊瑚及魚類;然我國未劃設保育區、野生動物保育法罰則亦極輕微,使綠島的觀光資源逐漸消失。 為保育珍貴海洋資源,我提出三個訴求:
一、交通部及漁業署應盡速協商劃定禁漁區。
二、政府應針對瀕臨絕種保育類展開全面調查。
三、修正「野生動物保育法」,將罰則提高為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金,以遏止獵殺保育魚類的憾事再次發生。
圖片
留言
  • Fujiwara Takumi
    吃的人呢?買賣的人呢?不用一併罰嗎?
    另外建議增加檢舉獎金,全民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