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偉哲, 台南市。 243,709 個讚 · 19,0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南特有種,如你如我,道地原生。
貼文
我很高興這個修正案的通過,真的很高興,政府與人民之間互動的良好信任又向前了一步。 #我們還要做得更多
#我們還要做得更好
#今日的一小步是台灣民主政治的一大步
#我們一起攜手向前邁進
影片
留言
  • 黃偉哲
    主席與各位同仁,我想今天通過地方制度法44及46條修正案,讓陽光政治又往前邁進一步,過去長久以來,賄選一直是人民所深惡痛… 更多絕的在民主政治的一個缺點,如何矯正這個缺點,其實我們看到其他國家的國會或是地方議會,有許許多多國家的國會或地方議會,他們議長的推舉是用記名,是用一個一個委員徵詢來表決。

    當然,憲法有規定,許多選舉應該是以普通、平等、直接、不記名為規定,可是那是指人民對於國會議員或是對於地方議員選舉,但是已經身為民意代表、身為國會議員、地方議員或是鄉鎮民代表,他對於主席的推舉、對於議長的推舉,應該要對選民負責,而不是應該繼續在黑箱裡面讓選民猜疑,讓民主政治蒙塵。

    因此,我們樂於見到地方制度法的修正,也希望將來對於陽光政治往前邁進一步,以後對於所有形態的賄選,所有形態的綁樁跟利益牽扯在一起,這些都能得到扼止,今天非常謝謝各位能夠展現民主的胸懷大度,能夠展現對於陽光政治的想望,能夠讓台灣的民主政治再往前邁進一大步。今天表決的一小步是台灣民主政治的一大步,謝謝各位。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5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