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補強移民法 將安身立命視為我們的責任】 今日由台灣人權促進會牽線,和流亡圖博人們見面,共同研議如何解決身分及居留權問題。這群圖博人好不容易從被政治壓迫的故鄉逃離,卻再也無法回鄉,甚至成為沒有身分的人。 基於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施行法,保障無國籍人民之居留及工作等權利,成為我國應盡之責任與義務。因此,先前我和Kolas… 更多 Yotaka委員,已提案修法,修正入出國及移民法第十六條第三項,刪除原條文之入境年限規定,讓印度及尼泊爾地區無國籍人民均得以合法居留我國。 本次和圖博朋友們會面,聽到他們四處陳情,卻被馬政府蒙藏委員會官員虛以委蛇,用會唱國歌、跳舞來判定是否為圖博人;被中國打壓,四處流亡的他們,在台身分未明,連工作、看病的基本權益都沒有,遑論居留權。本次院會,即將將我們的提案付委,盼能盡快實踐圖博及所有人民們的人權,讓來台的圖博人都能擁有合法身分,過得起正常生活。
圖片
留言
  • Steven Lin
    不認同台湾.吃裡扒外.趕出台湾.才得安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