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分享 國發會
《國家檔案 ─ 臺灣雪山隧道工程簡介》 雪山隧道從新北市坪林鄉延伸至宜蘭縣頭城鎮,是世界排名第五長的「雙孔公路隧道」,由主要車輛通行的「西行線」與「東行線」,以及中間進行工程維修及道路救援的「導坑」三座隧道所組成,總長12.9 公里。 雪山隧道工程於1991年正式動工,是名列全球前幾名艱鉅的隧道工程,開挖之際,美日專家皆以「不可能的任務」形容。成功開通之後,2007… 更多 年不但獲得亞洲土木工程聯盟(ACECC)頒發「工程技術獎」,先進國家包括日本、瑞士、韓國等在內的14 個國家,都專程前來取經。 雪山隧道工程的成功,所見證的不只是人類克服自然力量的決心,也預見了東部地區發展的未來。 想進一步了解更多訊息,請參考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全球資訊網「國家檔案典藏新訊」第16期:<br> http://www.archives.gov.tw/Publish.aspx?cnid=1468 #國發會 #NDC #國家檔案 #檔案管理局 #國家檔案典藏新訊 #雪山隧道 #雪山隧道是名列全球前幾名艱鉅的隧道工程 #縮短臺北與宜蘭之間的往返距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