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 【不當黨產自民眾巧取豪奪取得者 亦應還財於民 實踐轉型正義!】 每坪土地公告地價四百元,國民黨和民眾簽約後,一坪僅賣五元!如此明顯不合理的情形,發生在六十年代的臺灣,就是原國發院土地一案。 國發院原地主之一葉家,歷經三次訴訟,法官均請他們舉證簽約時遭受脅迫;然而在五十年前的威權時期,民眾該如何留下證據?如何舉發?葉家竟因此敗訴。… 更多 從此個案延伸,我主張類似案例應根據民訴第277條,依其情形顯失公平者,轉換舉證責任。而國民黨產取得方式顯不合理部分,除國家財產外,從民眾手中巧取豪奪的人民財產,也應在未來的不當黨產條例中賠償當事人。 --
📺
線上收看:
http://youtu.be/W-Q8fmiTxIE 高畫質ivod:
http://goo.gl/eh0mty
-- ✨ 立即加入「陳其邁官方LINE」,成為我的line好友~
http://line.me/ti/p/%40ldw1832g ✨ 快幫陳其邁的粉絲專頁按讚,最新消息都在這!
https://goo.gl/hjgUhn
圖片
留言
  • Ellen Chang
    透過轉型正義可以要回一些錢、偽善院長怎麼會說、轉型正義不會增加GDP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