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203,687 個讚 · 20,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工作者,臨床醫師,斜槓寫作與國際醫療、性別平等
貼文
分享 李俊俋覺得困惑──在立法院議場。
【是秀場還是委員會延長賽?黨團協商定位何在?】 <br> 自我擔任第八屆、第九屆民進黨團國會改革小組召集人以來,如何打破黑箱讓陽光照入朝野協商一直是我們持續努力的方向,而維持協商的公開透明以及推動國會直播更是本屆國會改革至今的重大成果,為的是達成公民所期盼的開放國會的目的。 … 更多<br> 但自去年底開放朝野協商直播以來,各種亂象頻仍。原應促進協商透明化的直播變成另一個秀場,許多委員並非代表黨團而是以個人身份參加協商,無限制地暢所欲言; <br> 以本次臨時會中的年金改革與前瞻特別條例協商為例,委員會審查時國民黨委員極盡杯葛之能事,到了協商議場時又將委員會講過的論述再講一次,讓協商變成委員會的延長賽一般,流於冗長且無意義的討論! <br> 更有甚者,時代力量此次還主張,因為委員會時沒有充分討論,所以要求再一次質詢相關部會首長,但事實上委員會廣泛討論時就已包含時代力量委員等72人質詢。 <br> 如此曠日廢時的黨團協商是否真能達成協調功能?<br> 這樣的現象又是否有檢討的必要?值得我們進一步省思。
留言
  • 梅佩仙
    公部門的計畫是延續的哪有什麼抄襲,是在腦殘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