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交通部航港局。 19,103 個讚 · 1,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96 個打卡次。我們是海洋中的服務者
貼文
【巴拿馬運河小知識】 巴拿馬運河最初是由法國開始修建,因工人死亡率過高而放棄,後由美國重新啟動建設,於1914年8月15日完成,現由巴拿馬運河管理局管理。 通過這條運河,船舶不再需要特地繞過南美合恩角,可以直接從巴拿馬通過,省時又省力。 運河寬度原先只能容納32.5公尺寬的船舶通過,經拓寬後,得容納49公尺寬、366公尺長的船舶通過。… 更多 巴拿馬運河運用船閘將運河分段,並透過關閉、開啟船閘讓水位升高或降低符合運河梯度,使船舶通過運河。
國外媒體推薦10本想了解巴拿馬運河的必讀書籍,大家參考看看囉
https://www.marineinsight.com/know-more/top-10-books-on-the-panama-canal/ 圖片取自Pexels圖庫(免費授權,攝影師:Michael D. Camphin)
#船員組
圖片
留言
  • ChangCheng Wu
    之前曾經在飛機的窗戶往下拍,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就在巴拿馬運河的正上方。看到巴拿馬運河建造的歷史及理念,覺得美國人真厲害。(感覺巴拿馬運河也是一生要去參觀一次的地方,覺得有震撼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