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勞動部實業安全衛生署於10/2公布「食物外送作業安全指引」,並且認定foodpanda及UberEats兩家業者,與外送員間為僱傭關係,並宣示不容許「假承攬,真雇傭」的決心。可知勞動部對於食品外送員的法律權益保護事物上,動作相當迅速,但是我要關心政策落實的問題。 關於「食物外送作業安全指引」有幾個問題: 1、請說明「3 小時以上之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與在職訓練」的規定內容?… 更多
2、食品平台有多大的人數規模要求設置「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單位或管理人員」?人力比為多少?
3、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單位或管理人員的工作內容為何?有沒有相關指引?
4、食品平台要訂定「食物外送安全作業標準」政府如何監督該標準是否合適?
5、政府如何知道食品平台有沒有依規定做風險監控與管理?
6、商品延誤送達,可以歸咎於外送員的責任而課收罰金嗎?
7、若外送員的時間壓力來自於對商品準時送達的要求,如何避免外送員不超速?要求要確實遵守交通規則?交通安全的問題勞發署如何管理? 詳細精彩內容,請收看影片
http://yt1.piee.pw/K6BGK
超連結 YT1.PIEE.PW

108.10.23 吳玉琴委員社環委員會質詢

食物外送平台的雇主責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