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昆蟲誘引劑—林木害蟲監測防治利器】 樹木能不能健康的長大,除了土壤、環境、氣候變化之外,昆蟲也是重要因素之一,因為全球暖化及環境變遷,蠹蟲對林木的危害也相對提高。… 更多 林業試驗所使用多類具有安全、對環境無汙染及經濟有效率等優點的蠹蟲誘引劑做試驗,在臺灣高、中、低海拔森林及平地都市林進行監測,目前已調查到超過100種小蠹蟲及長小蠹蟲,其中也特別針對國外重要的檢疫類蠹蟲,以其特定的誘引劑進行監測,所幸至今在國內尚未監測到歐美國家重要的檢疫類有害蠹蟲。   林業試驗所指出,美國近年來發現超過一百種外來種,且大多數來自亞洲,其中有幾種小蠹蟲更是明顯對於林木及農作物(酪梨)造成危害。 使用昆蟲誘引劑,除了可以監測蠹蟲族群密度及防治,亦可進一步探討臺灣蠹蟲的物種多樣性,降低化學農藥在蠹蟲防治上的過度使用,對於害蟲的危害防患於未然,在國內林木的害蟲管理應用上相當重要。 無論是外來種的昆蟲、植物或動物來到臺灣,可能都會對臺灣的生態環境造成影響,所以除非經過政府許可,請勿自行帶回來唷!臺灣的生態,你我一同維護。 資料來源:林業試驗所
https://goo.gl/7q5618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