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準公共幼兒園家長每月繳費「不超過」4,500元,每月實質補助不低於2,500元】 針對 21日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召開記者會,關注準公共幼兒園家長及教保服務人員權益等議題一事。教育部強調,全國公私立幼兒園的經營管理都有政府法令的規範,教育部會督導地方政府持續落實日常管理,確保幼兒、家長、教師及教保員等相關人員的權益。… 更多 教育部表示,擴大公共化為政府施政主軸的首選,預計8年內(106-113年)增加3,000班,並輔以準公共及育兒津貼等機制,提高家長選擇平價教保的機會,及減輕家長育兒負擔:
一、準公共幼兒園家長每月繳費「不超過」4,500元,每月實質補助不低於2,500元
二、準公共機制除了友善家長外,也著力提升教師、教保員薪資 府施政主軸,並透由與私立幼兒園建立夥伴關係的準公共機制為輔,提高家長就讀選擇平價教保的機會,其中,各界關心的準公共幼兒園合作的費用範圍,將會持續徵詢各界意見,預計於108年3月底確立,並自108年8月1日起適用。同時,政府也提出育兒津貼減輕家長育兒負擔,透過完整的策略支持家庭育兒,準公共機制從申請到管理及退場均有完整的配套,可維護教保服務人員權益並守護幼兒的教育與照顧品質。
#國教署 #準公共機制 #準公共幼兒園 #平價教保
影片
留言
  • 潘澐澐
    請問何時會公佈六都的準公幼名單,小孩子5、6月就開始搶學校了,8/1才確認名單,這不是逼我們家長當無頭蒼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