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分享 國發會
《「臺灣留影─黃則修的人文視界」攝影特展隆重登場》 由國史館臺灣文獻館主辦,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合辦的「臺灣留影─黃則修的人文視界」攝影特展, 7月4日起隆重登場。… 更多 黃則修(1930-2014)是臺灣前輩攝影家,對於臺灣早期的攝影發展具有深遠的影響和貢獻,在1961至1962年間所推出的「龍山寺」、「被遺忘的樂園—野柳」攝影展,開創臺灣攝影史「專題攝影」的風潮;另外,黃則修先生創設臺灣第一座新聞彩印工廠,完成世界第一部以美國高斯平版彩色輪轉機運轉印刷報紙,將臺灣的新聞出版事業帶入彩色的世界,他在攝影與印刷上的貢獻與成就,於1980年榮登世界名人錄。 本展覽以黃則修先生的生命歷程與攝影視界為經線,以歷史文化舊記憶為緯線,交織出富有情感能量的臺灣風貌,展出內容包括黃則修先生的攝影作品、珍藏之相機、個人獎章等相關紀錄。另外,有別於藝術美學的視角,本次展覽從「人文」角度出發,更廣泛呈現其對於在地文化的熱情,探索藝術家的不同面向。 本展覽展期至7月29日止,每週一至週五9:00至17:00,展出地點為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展覽廳(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439號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北棟1樓),服務專線(02)89953700,歡迎各界踴躍前往參觀。 #國發會 #NDC #檔案管理局 #黃則修的人文視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