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農業政策 「清真認證」 南進新市場👊 為了不要將農產品出口過度依賴大陸
目前我國政策將頃向南進,像是新加坡、印尼、杜拜、越南等國家
前進這些國家,農產品是否有拿到「清真認證」是重要的一環 【清真認證】… 更多   印度等地擁有廣大的市場,回教徒多的地方仍是我國農產推廣尚未開發的未知地,要將農產品推入這些地區需獲得「清真認證」,目前全台通過清真認證的農產品少之又少,這代表著前進清真國家的業者並不多,但也代表著南進市場潛力無窮。
  
如何拿到清真認證呢❓   面對與我們不同的文化宗教習俗,想要將農場品推廣過去,想必一定要對該文化有充足的了解,所以拿到清真認證的第一步,最重要的就是要先了解對方。就像台灣清真產業品質保證推廣協會表示,東南亞國家的穆斯林,也就是回教徒,他們所吃的食物都必須符合教義所規範,從原料來源、製造、包裝等一系列都要經過檢查,確保沒問題後,才會授予認證,成為安心的清真食品 (Halal Food)。農委會國際處也表示再來會輔導業者加強與南進國家的交流與輔導。
  
👉了解清真食物,可參考下圖由聯合報製作的「清真食物四大眉角」。
   【南進不要怕】   許多人擔心東南亞國家與國農產品多有重疊,而害怕南進會有困難。但不用擔心,因我國農產相對於東南亞國家還是相對品質較好,水果方面也是我國較甜;種植技術上,東南亞國家相對較傳統,沒有一致的耕種規畫與制度,所以技術上,台灣仍可提供技術輔導帶動我國農業機具商機。目前印尼華僑代表、印度代表等都有提出合作想法。也因此大家不要怕,前進東南亞國家仍是有發展空間。 圖文來源:聯合報 https://goo.gl/MGqe4G
更多資訊:台灣清真產業品質保證推廣協會
https://goo.gl/rYsIbn ✨最後,也請大家不要忘記幫我們按讚分享唷!✨ #清真認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