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內政部, 台北市。 181,959 個讚 · 2,1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來到「內政部」粉絲團,您可以透過按”讚”成為此專頁粉絲,我們將提供您最新鮮、最即時的內政資訊!
貼文
請問波麗士:吃薑母鴨也算酒駕嗎? 最近寒流冷颼颼,很多人都會進補,薑母鴨、羊肉爐等暖呼呼的台式鍋物是常見的選擇,加上近期剛好遇上各公司尾牙、部門聚餐的時刻,也是酒後駕車的高峰期~酒後不開車已是老生常談,但你知道嗎?其實只要2碗薑母鴨湯,就已經超過酒測值的標準囉! 蝦咪??沒想到喝薑母鴨湯也會超過酒測!那不就要改口號了?
吃薑母鴨不開車,開車不吃薑母鴨~哈哈哈XDDD 總之,喝酒不開車,建議改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指定駕駛、或是酒後代駕的服務,都可以在盡情享受大餐之餘,保護自身安全囉! ;) #內政大小事 #薑母鴨 #酒駕 #酒測 #寒流 #尾牙
圖片
留言
  • 內政部
    酒駕加重罰則,確實是有成效的 http://goo.gl/1owfIl 有數據可證明,104年酒駕造成死亡件數又比103年更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