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陸軍中尉施崴竣樂在創作
每個音符都有它的故事
記者王隆綱/龍潭報導 「你的眼睛,像星星眨個不停;我的眼裡,離不開你的身影」,當音樂一下,整個婚禮會場彷彿是他的個人演唱會,將現場的溫馨氣氛帶到最高潮, 新人與來賓們無不報以熱烈的掌聲。施崴竣說,「我喜歡唱歌,喜歡表演,能在陸軍聯合婚禮上為新人獻唱,是我的榮幸,這裡是最棒的舞台」。
… 更多 來自陸軍第六軍團憲兵連的施崴竣中尉,目前在部隊擔任連輔導長的工作,月初他接到長官的徵詢, 希望他擔任今年陸軍聯合婚禮的演唱歌手,於是他決定利用每晚十點過後的時間來進行創作,花了將近兩個禮拜,終於完成「幸福約定」這首歌的譜曲。施崴竣早上與部隊一起操課,夜間關起門來創作, 他不但不喊累,還說「甘之如飴」。
從小就喜歡哼哼唱唱的他,成長過程中並沒有良好的音樂學習環境,國中畢業後,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選擇報考中正預校,升學後到了國防大學政戰學院,並選擇應用藝術系音樂組就讀,啟迪了他的音樂細胞,也開啟了他的創作之路。
施崴竣從大學一年級便開始利用課餘時間創作, 學生時期,與同學共組了流行樂團到校外演出,因而累積了許多舞台經驗,他也曾為教師節慶祝活動獻聲,受到老師與同學們的好評。畢業後到部隊服務,更利用公餘時間,陸續完成「陸軍微電影原聲帶製作」、「九三軍人節形象廣告主題曲製作」、「國軍莒光園地節目故事特輯音樂製作」等優質作品。
施崴竣說,他是一個幸運的人,能夠將所學運用在部隊實務上,用音樂去感動他人,正是他夢寐以求的願望。「每個音符都有它的故事」,這是施崴竣對音樂下的定義,他說,願把音樂裡的情感,傳遞給更多的人,希望這份執著,能化為暖流,讓國軍與社會更加溫暖。
圖片
留言
  • Amei Amei
    你唱的那首在我心裡要去哪裡找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