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分享 國發會
《國發會小知識 ─ 「國家檔案」與「機關檔案」有何不同?》 您知道嗎?依檔案法規定,「檔案」分為「國家檔案」跟「機關檔案」兩種。所謂「機關檔案」,是指各機關自行歸檔管理的檔案,依其性質與價值,區分為定期保存及永久保存;定期保存的機關檔案,在屆滿保存年限後,須經法定審核程序,才能辦理銷毀;永久保存的機關檔案,在機關保存屆滿 25 年後,經過保存價值鑑定及檔案局審定後,就會移轉到檔案局管理,成為「國家檔案」。 想進一步了解更多訊息,請參考:<br> 機關檔案管理資訊網:https://online.archives.gov.tw<br> 國家檔案資訊網A+:https://aa.archives.gov.tw #國發會 #NDC #國發會小知識 #國家檔案 #機關檔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