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榮總 官方粉絲專頁 提供 [醫療服務]、[教學訓練] 與 [醫學研究] 總機:07-3422121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 386 號...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386號
貼文
【高榮醫療關懷的種子 飛躍印尼】
 
由高雄榮總劉俊鵬院長領隊的行動醫療團於107年4月28日至5月5日,結合內科部、兒醫部、骨科部、牙科部、外科部、婦產部、皮膚科、新陳代謝科、精神科、家醫部、復健部、藥學部、病檢部、護理部、健檢中心、醫企部、社工室等相關單位,特深入印尼棉蘭展開為期8天的義診活動,此舉不僅有效利用醫療軟實力達到醫衛技術交流外,更讓醫療關懷的種子飛躍國際藩籬。
 … 更多
本次義診地點主要借用當地難民營的場地,對象以一般民眾為主。醫療團隊成員頂著高掛天空的艷陽進行診療,而聞訊前來接受診療的民眾及孩童,對於來自台灣高雄榮總的優質團隊陣容投以無比信心與期待,聞訊後紛踏而來,每日看診人數均遠超出預估,看著無數張不同年齡卻有著相同期盼的臉孔,露出殷殷期盼的眼神,引頸企盼著每個諮詢求醫機會,這更激起醫療團隊全力以赴,從日昇到日暮,耐心付出,最主要是秉著【醫療無國界,總歸是愛心】的精神,讓每張愁容滿面、飽受病魔之苦的臉龐都露出燦爛笑靨,每一句發自肺腑的簡單感謝,都足以洗去醫療團成員所有的疲憊及辛勞。
 
在相當克難的醫療環境下3個工作天超過1,400名民眾受惠,醫療團更於當地進行戒菸等相關衛教,不僅身體力行的進行醫療援助,更能有助於提升健康保健觀念,加強當地居民預防醫學的概念。最後在義診結束後,更將相關衛教及宣傳單張留置當地基金會,讓在地社區民眾、政府官員與社會賢達均感激不已。
 
這趟跨國醫療服務任務能順利完成,最大功臣莫過於樂善好施的仙資堂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王浡生董事長及印尼棉蘭鵝城基金會曾啟福前理事長及所有同仁,全程陪同安排與全力協助投入行政支援及志工服務。高雄榮總從事前藥衛材及醫事人員的準備工作、或是配合當時環境的團隊合作默契、服務流程的協調及整體義診成效,證明我們已有足夠的能力可以前往世界任何需要醫療的地方。最後劉俊鵬院長表示此次印尼行,過程中不但實際瞭解當地的醫療需求,可作為我們下次提供義診的參考,並承諾加強彼此間的合作與交流,以增進友邦之醫療品質,更考慮規劃長期的醫療援助計畫及協助培訓當地醫事人員,期達到該國民眾於其本國境內亦能獲得良好照護之目標。 新聞分享:
經濟日報 2018/05/08 黃啟銘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4/3129429
圖片
留言
  • 黃燕君
    哇 重量級的醫師藥師及團隊服務,印尼鄉親真的有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