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203,687 個讚 · 20,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工作者,臨床醫師,斜槓寫作與國際醫療、性別平等
貼文
[文字版方便轉貼] 關於長庚急診事件幾個想法; 1. 假如醫院用"營收"來評估是否提供急診業務,用虧損來對是否聘用急診醫師來作為醫院經營的思考,這完全違背了醫療專業應有的思維和管理道德。 2. 如果要說是"因為健保給付不合理",那管理階層該做的事情是與專科醫學會一起向健保給付單位做要求、提出意見,而不是向下剝削自己的醫療人員。 3. 急診醫師出走,醫院會如何"維持"急診業務? 最大的可能性就是要求內外婦兒科醫師"支援"急診,這代表醫院中的內外婦兒科醫師要增加急診業務,這不但讓已經過勞的醫師雪上加霜,也違背了醫療專業分工。 4.… 更多 醫院因為急診醫師不足,調降醫院急診層級,特別影響醫療資源缺乏的偏鄉醫療;這窘境是過去長期分級醫療制度未落實、公立醫療院所因制度錯誤而萎縮、特定財團醫院擴張坐大,導致醫療主管機關無法有足夠的醫療支援體系回應病患需求,任由醫院管理階層有恃無恐,恣意妄為! 5. 醫療院所管理單位對於所謂醫療行為所得、醫院營收虧損之計算,向來對於醫院員工有"難以理解"的解釋,尤其常常以"醫院虧損"為由,對醫院員工減薪,近日也已接獲爆料,另一家大型財團醫院以"未達績效"變相對護理人員減薪,但所謂"績效"與減薪的關係,任由主管單位片面解釋,護理人員只能任由醫院減薪扣薪。醫療法修法對於財團醫院的管理尤其盈虧的公開透明,勢在必行!
留言
  • 李俊宏
    長庚醫院是捐助的財團醫院,都已經捐出來了,後代還一再操控弄成私產似的,這問題還不大嗎?請立法處理讓財團醫院董事有任期,不… 更多得連任兩次,同一屆董事三等親關係人不得同時任職,捐助人家族保留席次最多一席,捐出來就是社會公益的,不再是王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