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交通部航港局。 19,103 個讚 · 1,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96 個打卡次。我們是海洋中的服務者
貼文
GO GO「金色收穫祭」親子活動&環境教育 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為紓解同仁工作壓力,拉近同仁與親子間之情感和聯繫同仁間情誼,加強同仁對環境教育知能重要性,舉辦了3梯次環教課程, 1百多位同仁及眷屬熱情參與。
環教課程由茂林環教中心規劃「金色收穫祭」及「萬山石板屋」,藉由了解台灣各原住民族間對糧食作物、土地及環境重視,他們把小米視為神聖的農作物及石板屋展現原民文化建築工藝之美等。… 更多
環教老師羅蘇小萍老師細心介紹多納部落由來及魯凱族生活點滴,也告訴我們小米是他們定情作物,如果女孩家收到小米情束愈多,代表女孩備受青睞,是少年郎最呷意的新娘。
賴來貴老師帶領大家體驗萬山部落由來及族人生活點滴,他告訴我們石板屋是原住民夢到祖靈告訴他們可以蓋房子,族人間才動手以不破壞生態收集石板,通力合作蓋出石板屋,為獨特的文化表徵之一。
大家藉由本次課程老師精彩解說及透過實地手作課程,凝聚了同仁間情誼及親子間友善,也體認到要尊重山林智慧、環境保護及文化保存的態度及價值。 #南部航務中心
#交通部觀光局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茂林環教中心
#多納部落
#萬山部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