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203,687 個讚 · 20,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工作者,臨床醫師,斜槓寫作與國際醫療、性別平等
貼文
[Tuvalu 吐瓦魯] 臨時會一直聽國民黨同事講一些不符事實的東西好痛苦,來分享我去南太平洋的工作經驗好了。 南太平洋的島國吐瓦魯,是個海平面最高只有2公尺,漲潮的時候地面會被海水蓋過的國家。 這個島國沒有山,也沒有河流,往下挖一點就冒出來海水來的國家,飲用水要怎麼來? 收集雨水。… 更多 這個國家沒有任何製造業,沒有任何工廠;當然,也就沒有甚麼國內的經濟產業,一切要靠外援。電力靠鄰國的地下電纜過來,以及少部分的太陽能。好處就是,空氣超級超級乾淨,獨立在海中央,旁邊沒有高空氣汙染大國,自己又沒有任何會發生空氣污染的產業呀。 所以雨水非常乾淨。家家戶戶都在屋簷邊有集水的溝槽,每次下雨,雨水就收集進這個綠色的桶子裡,之後不論是吃飯喝水洗衣服沖馬桶,都靠這些雨水。 只是遇到長期沒下雨的話,就很慘,飲用水只能靠買礦泉水,洗澡就泡一下海水然後擦擦了。 也有遇過集水綠桶子破掉,結果水漏光了的(悲劇);所以有的家裡會再做一個水泥的集水槽,比較保險。雨水在吐瓦魯是很重要的。 為了充分利用水資源,在下大雨的時候,有的吐瓦魯人會拿著洗髮精和香皂到自己院子或屋簷下,用傾盆大雨洗澡,好愜意! 去過三次吐瓦魯,其中長駐待了一個月。吐瓦魯的雨水,很好喝。好想念在那邊喝雨水的日子呀。
圖片
留言
  • 蘇進財
    林醫師委員,你忍心看著你身邊的醫護同業,一個一個過勞倒下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