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TDK盃機器人設計與製作競賽總獎金126萬元 歡迎同學組隊挑戰】 今(14)日教育部舉辦第23屆「 #TDK盃全國大專校院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 」記者會,今年由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承辦,現場由教育部劉孟奇政務次長參加及致詞,鼓勵各大專校院學生踴躍組隊參賽之外,並邀請去年(第22屆)獲獎學生進行經驗分享,期望使社會各界了解透過實務操作,有助於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 🤖️🤖️🤖️🤖️🤖️🌟… 更多
今年以「金匠機器人-籃道是你」為競技主題
共分成三組 🛠「勤在必奪-自動組」:以智慧撿球與擲球為主要挑戰,參賽者需使機器人具備智慧辨識與智慧擲球能力。
🛠「棋逢對手-控制組」:主要考驗機器人對不同尺寸物品的夾取能力、投擲能力及其精確度,並考驗機器人的移動性能、操控性及其平衡性。
🛠「益飛沖天-飛行組」:須設計出可於室內環境中在指定的隧道空間內自主飛行、跨越避障、定點目標投擲、自動降落等視覺功能與動作協調功能的全自主式飛行機器人。 🎊歡迎各大專校院踴躍組隊參加 共襄盛舉🎊
影片
留言
  • Alina Yu
    支持性平教育!

    『公投第11案結果 ≠ 刪除同志教育!施行細則不能牴觸或限縮母法,請教育部務必守住教… 更多育專業及法律制度,更加清楚地說明同志教育內涵,站出來破除反性平教育的謠言!別再讓孩子因為性別偏見、歧視與霸凌留下眼淚與傷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