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榮總 官方粉絲專頁 提供 [醫療服務]、[教學訓練] 與 [醫學研究] 總機:07-3422121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 386 號...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386號
貼文
【杏林春暖-高雄榮民總醫院行動醫療團送愛到印尼】
 
勞動節前夕,高雄榮民總醫院劉俊鵬院長及仙資堂王浡生董事長率領由高榮專業醫護人員所組成的行動醫療團,飛往印尼偏鄉,展開為期8天的義診及醫療交流,以人道關懷及精湛醫術,為地球村的異國友人貢獻己力,拓展外交展現台灣軟實力。
 … 更多
今年是高雄榮總行動醫療團第四次至印尼義診,由劉俊鵬院長領隊,共有22位團員,包括內科部、兒童醫學部、口腔醫學部、精神部、皮膚科、新陳代謝科、一般外科、泌尿外科、婦產科、家庭醫學部、復健科、藥學部、病檢部、骨科部、護理部、健康管理中心、醫務企管部及社工室等單位,前往印尼進行衛教宣導及臨床醫學指導與交流,期許盡棉薄之力,將台灣人的愛心與溫暖傳遞予印尼友邦。
 
此行為增進與新南向國家醫療技術之交流,並推廣國際醫事人才培育,高雄榮總並與印尼棉蘭鵝城慈善基金會、棉蘭大學、棉蘭皇家醫院及棉蘭牙科醫院簽屬合作備忘錄,劉俊鵬院長表示,期望未來建立雙邊長期合作模式,定期交換醫事人員及駐地服務,提供實質且持續性醫療援助,以臨床交流達到技術轉移之目的,協助該國強化醫事人員專業技能,進而提升醫療照護水準,期藉由搭起兩地人民友誼橋梁,由民而官感動政府,達到成功醫療外交目的。
 
高雄榮總醫療技術傲視全國,在全人照護及人才培訓方面,更為國際首屈一指的高水平,未來將不遺餘力的將此醫療種子散播至印尼,並提供更多醫療專業協助,守護更多印尼人民的健康,期許藉由「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的方式,提升當地人民健康及醫療衛生水準。
 
相關新聞報導:
高雄榮總印尼醫療團展台灣軟實力(經濟日報2018-04-30)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4/3115273
醫療新南向 高榮一馬當先 (臺灣時報 2018-04-30)
http://www.taiwantimes.com.tw/ncon.php?num=20601page=ncon.php
圖片
留言
  • 向洋影業
    在《跨越八年的新娘》中,土屋鳳太因著復健師的悉心照顧,一步步迎接幸福的奇蹟。讓我們一起來觀賞這部真人真事電影,替辛苦的護… 更多理人員和正在與病魔奮鬥的朋友們加油打氣!

    臉書連結: https://goo.gl/UKK7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