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偉哲, 台南市。 243,709 個讚 · 19,0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南特有種,如你如我,道地原生。
貼文
開花期遇寒流又遭大雨 文旦結果率不佳 偉哲爭取救助 今年年初的寒害影響農作物生長週期,許多農民的生計都受到影響,近日陸續接到種植文旦的農民陳情表示,台南的旗艦農產品之一的文旦樹,受到劇烈天候影響,今年的結果率只剩往年的2至3成,農民根本是血本無歸;明日我將邀集農委會農糧署、市府農業局及台南農改場會勘,並協商救助標準,爭取對農民損失提供補、救助,同時也提到這種大規模影響農業的天然災害,農委會應拿出具體的救、補助規劃。… 更多 麻豆區中民里江里長陳情表示,今年年初因寒流來襲,原本二月初即進入開花期的文旦,受氣溫影響延後到三月才開花,然而三月時又遭逢連續大雨,許多花朵也被大雨打掉,不但預估今年的結果率只剩往年的2至3成,更可能造成文旦延後上市,不一定能配合中秋節的市場需求,希望農委會能夠提供救助,讓農民能度過難關。 在接獲農民陳情後,即連繫農委會農糧署、台南市農業局及台南農改場,對於文旦災損的情況掌握如何?其中台南市農業局表示,因為後續還有生理落果等問題,本月中下旬會啟動巡察會勘,目前仍在密切的觀察當中。 偉哲認為,事關農民生計應及早展開行動,將邀集農糧署、台南市農改場明日早上前往文旦主要產區麻豆區等地會勘,希望能盡早會商出救助標準,也讓農民能早日放心,本次的寒害及後續的大雨是屬於大範圍的天然災害,影響的農作物種類眾多,農委會作為主管機關對於我國各產季對應之農作早有了解,應該要拿出整體性的救、補助規劃,而不是讓各種不同作物的農民各自反映損失再分別處理,這種類似亂槍打鳥的作法不僅讓農民為了生計惶恐,也不利於整體農業政策推動,農委會應該重新研議,提出整體性的補、救助規劃。 #寒害又大雨
#農作物歉收
#農民血本無歸
#台南麻豆文旦 圖:文旦果樹找無果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