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台少盟..等團體共同成立【修民法挺青年陣線】,今天召開記者會並拜會民進黨團,力推民法成年年齡下修至18歲。 目前台灣有57萬8千名介於18歲至20歲的青年,在生活中遇到許多行使私人契約關係之困難,如無法辦手機、辦學貸、開立銀行帳戶、組成人民團體、開設新創公司接受補助,然而卻可以合法結婚組成家庭、須負完全刑事責任、服兵役、盡繳稅義務,明顯權責不符。… 更多 世界上大多數家包括英國、法國、德國…等,在70年代即已經下修成年年齡為18歲,日本也在2018年因應投票年齡下修而修改民法訂定18歲為成年年齡。
希望透過下修年齡,讓成長於網路世代、接受高等教育的18歲青年能夠充分自主、成為積極的社會公民,讓台灣能與世界接軌,打造更友善於青年發展的社會環境。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修民法挺青年陣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