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Mita巡台到宜蘭-10/15活動小日誌   巡台第二站,Mita來到了三星蔥的故鄉-宜蘭三星鄉,棗健康有機農場。一到活動場地,農場主人林意評大哥的媽媽已經精心準備好一桌子的在地農家餐等待著的大家了,有自己種的茭白筍、地瓜葉,又嫩又好吃。   林大哥說,他們的農作物本來都快收成了,結果上次的颱風,一來之後把作物都吹壞了,連雜草也幫忙一起清掉了,所以這次準備的菜色都是撐過大風大雨的健康優良品。… 更多   下午林大哥帶大家到農田邊走邊進行生態講解,像是看到田間的福壽螺,不要心軟,請除掉牠,因為牠是農作物的大敵,外來種的牠在臺灣沒有天敵,什麼都吃,什麼都不怕,因為雌雄同體,繁衍能力十分強大,請大家記得千萬不要把外來種帶回臺灣來,否則可能一個不小心,就讓臺灣的農產業受到影響。   在宜蘭三星的農田附近有灌溉與排水分離的水利設施,可以減少淤泥的堆積,,讓進出的水源得以控管。當然,在三星鄉不可少的就是蔥,因為蔥怕水,三星蔥的土堆得高,為了讓蔥站得穩,也會插得深一些。   林大哥有一塊特別的「魚茭共生」田,讓筊白筍與尼羅魚共生在田間,想不想去看一看呢?如果想吃道地的三星蔥抓餅,棗健康有機農場也有教學唷!聽說每周都有農遊、體驗活動,想要參加的快來私訊 棗健康有機農場!活動花絮照片( https://goo.gl/7WHrn7 ),趕快Tag朋友來按讚吧!   有注意到昨天的Mita立牌巡迴10月份行程表嗎?Mita今天要巡迴到宜蘭南澳的 南澳阿聰自然田 &水田屋農家民宿,請大家繼續關注37特蒐隊粉絲頁,更多詳細的活動資訊和照片都會在這裡露出唷!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