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內政部, 台北市。 181,959 個讚 · 2,1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來到「內政部」粉絲團,您可以透過按”讚”成為此專頁粉絲,我們將提供您最新鮮、最即時的內政資訊!
貼文
【總統選舉公報未刊登候選人政見緣由】 你知道為什麼總統選舉公報沒有刊登候選人政見嗎?
這故事要從84年的時候說起,當時在制定總統選罷法草案就沒有候選人政見欄位,為什麼?
因為考量草案規定中選會應舉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提供候選人發表政見,而且候選人競選文宣廣告,已能充分傳達其政策理念,加上部分候選人較具爭議性的政見,應該如何刊登,恐怕將使選務機關難以處理,為了讓選務和諧,所以規定選舉公報不須刊登候選人政見。… 更多 哇~原來是這樣啊!難怪在選舉公報上都只看過立委等民代候選人的政見,沒看過總統候選人的政見囉~小編真是長知識了!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總統候選人政見內容,中選會已將電視政見發表會相關內容上傳到該會網站,提供您自行點閱觀看囉~ 小編再次提醒您,1/16記得去投票唷!! ▶中選會選舉專區請看 http://2016.cec.gov.tw/
▶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第1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請看 https://goo.gl/NzBaIn #內政大小事 #總統副總統 #候選人 #選舉 #投票 #政見
圖片
留言
  • 蔡娜美
    希望每次選舉都宣傳如何投票~~這次的廣告就用得很好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