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今天上午基進黨台北黨部聲援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協會等發起向國民黨抗議的「追究白色恐怖真相 —— 物歸原主,奉還東廠」記者會,基進黨三位候選人再次強調,中國國民黨在沒有負起責任前,絕對沒有參政資格。我們所主張的轉型正義,最具體的目標是:中國國民黨必須被宣告為無權參政的違憲政黨,曾附隨這個威權政黨而犯下反人權罪行者,亦無權參政。這是轉型正義的精神。
 
台北黨部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trw.tpe/posts/2208452666079965
分享 台灣基進台北黨部
20180927基進黨台北黨部新聞稿<br>  <br> 【物歸原主!奉還「東廠」名號】<br>  <br> 今(27)日由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二二八關懷總會、五〇年代白色恐怖平反促進會在中國國民黨黨部前共同發起「追究白色恐怖真相 —— 物歸原主,奉還東廠」記者會。基進黨青年幹部亦到場聲援這些政治受難者前輩,並控訴中國國民黨人不知悔改,足可見台灣的轉型正義工程還有一大段路亟待進行,轉型正義絕對不能有假期。<br>  … 更多<br> 代表基進黨參選台北市士林北投區的市議員候選人王映心表示,中國國民黨過去強迫在台灣施行了四十多年的威權統治,在白色恐怖時期無辜被中國黨抓走判刑、甚至失去生命的人不計其數,這些在真相未明的狀況下,中國國民黨人試圖放大張天欽於內部會議突兀不適的發言,來抹黑促轉會和轉型正義工程。針對這一點我們絕對不能接受,也因此我們今天要站出來聲援這三個協會所發起的抗議,我們希望台灣社會能正視這些前輩們的苦難,協助他們透過促轉會和轉型正義工程,來討回他們應得的尊嚴和賠償。<br>  <br> 代表基進黨參選新北市新泰五林區的市議員候選人張舒婷提到,今天在前輩們還未到場時,中國國民黨就派人在黨部前舉起一些嘲諷的看板,這些舉著看板的年輕人顯然都不曾了解過白色恐怖歷史與真相,甚至還有幾位中國國民黨的幹部在一旁訕笑。對於這種無恥的行徑,在在顯示出如果不做歷史真相揭露和究責,這些邪惡制度的獲益者根本就不知悔改,而促轉會最迫切該做的事情,就是徹底清查過去黨國威權時期的不正義,並加速立法使這些加害者能夠面對他們的過錯。<br>  … 更多
留言
  • 李明棋
    在野的民進黨和執政中的民進黨本質都變了,是何使然呢?改黨名還是換—個有根深台灣意識且有能力的黨主席,蔡英文下仼再選總統我保證不是含淚投票而是不投也甘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