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為了加速長照特約單位的申報與審核作業,衛福部十月一日啟動"長照2.0服務費用支付審核系統",但卻造成部分特約單位無法順利上傳,以及無法通過的申報案件量偏高等情況。
經過溝通,衛福部長照司已經有明確的對策和作法。
衞福部一定要站在特約單位及受服務失能者的角度來因應。 📌回應支審系統說明
衛福部於今年建置「長照2.0服務費用支付審核系統」(以下稱支審系統),並於10月1日上線,該系統介接照管平台之申報資料,透過系統進行電腦檢核費用作業,目的是加速縣市政府審核長照服務費用之作業。… 更多 支審系統上線前,衛福部已先就六個縣市政府進行功能測試,並召開系統操作說明會,相關操作說明文件及影片亦公告於系統;系統上線後也已於10/7、10/8辦理服務特約單位之系統操作說明會,後續已安排於10/15-10/23再辦五場分區說明會,以確保長照費用申報及核撥作業順利進行。 有關上線初期部分服務特約單位無法順利上傳申報資料一事,目前衛福部已於10/9通函各地方政府放寬費用申報與核銷期限,於今年9月至12月之申報,不受次月10前提出服務費用申報之限制,並擴大費用審核作業之彈性,於近日完成合理化的系統檢核條件,對於有疑義之檢核結果列為觀察指標,同步優化系統介面,便利服務單位申報,預計10月16日前完成調整後,重新開放服務單位查詢審核結果,衛福部正督促資訊廠商立即妥適處理,以維護特約服務單位與長照服務個案之權益。 本司每天透過系統監控,電腦審查狀況,從上線初無法通過案件約申報案件的20%,至14日中午已降至9.29%,16號之前我們要求系統廠商放寬查核作業完成,相信符合給支付基準案件都能通過。
屆時如仍有服務端出現申報不過異常問題,我們會進行個別輔導
留言
  • 台灣土地正義平權會
    台灣目前正在實行一國兩制!
    原鄉中閩客台灣人的法令竟然被永久停留在威權統治時期
    軍權時代民國37年!!!!

    … 更多 而少數高山族竟然從37年法令進化到108年可以掠奪台灣人土地財產!給少數民族抽籤分贓土地!

    被政府漠視遺忘70多年的台灣人!
    原住民的政客及原民會
    是要製造多少的對立!
    是要製造多少的不公平!
    是要製造多少的掠奪!
    是要製造多少的仇恨!
    是要製造多少的剝奪!
    這是種族不公不義的政策!
    這是會造成種族流血衝突的政策!
    這是會造成國家動蕩不安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