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具國際觀之現代軍醫培育搖籃、具國際聲譽之軍事醫學研究發展中心、具國際競爭力之生物科技研發重鎮。 114 臺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61號
貼文
分享 國防醫學院大山醫療服務隊
【國防醫學院山地醫療服務隊寒假出隊 】2020.1.18~2020.01.20 第一天1/18 抬耀部落;抬耀夢想書屋 經過了一個學期的準備,國醫山服帶著滿滿的能量上山了!大一小新鮮的山服26雖然有點緊張,但有山服25、山服24的學長姐帶領,大家都是十分期待這次出隊的學習過程!<br> … 更多 接近中午到達抬耀部落,大家便盡速的完成定點義診的事前準備,另一方面的課程準備也同時進行,在這冷冷的冬天,為抬耀注入了一點溫暖。下午的課程有:科學課、音樂課、毒蛇與小黑蚊的認識,以及回憶紀錄。在課程結束後,也有讓小朋友們玩得開心的義診闖關!<br> 這次的科學課,藉由一些回收再利用的零件,和小朋友一起做出「霹靂旋風車」,讓小朋友認識「彈力」、「摩擦力」在我們的生活中如何被應用;音樂課,也讓山服陪伴小朋友一起動手做,做出簡單的打拍子樂器,為平常的兒歌增添色彩。毒蛇與小黑蚊,介紹了常見的有毒蛇類,讓小朋友能分辨出他們的特徵,保護自己;也介紹小黑蚊會造成的病症,及可能引發的疾病傳染,讓小朋友能發掘,並減少生活中滋養黑蚊的風險。回憶紀錄的活動,是山服首次在抬耀部落加入內容,目的是為了想了解在抬耀的家戶們,過去的生活經驗,以及和抬耀這塊土地的連結;另外也分享我們的故事,相互交流。保存他們的故事,未來有機會,可以分享給關心這塊土地的人們,讓彼此共同為抬耀努力;活動中,能聽到婆婆們親口說出自己的故事,感覺更能貼近這個在雲霧之間的部落。<br> 最後的義診闖關,透過帶著小朋友們進行融入簡單醫療知識的闖關遊戲,寓教於樂,在歡樂中也能吸收到,在日常生活上實用的醫學知識。各個闖關遊戲的角色,有火影忍者、海賊王、馬力歐……,讓小朋友們有了難忘的經驗!<br> 在例行的課後檢討,山服的大家共同提出這一天當中,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大家吸收了很多!在接下來的兩天,山服即將前往馬里光部落服務,會在那裏有甚麼樣的體驗呢?在雲霧繚繞的抬耀,山服隊員們在雲霧繚繞的夢鄉,各自想像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