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偉哲, 台南市。 243,709 個讚 · 19,0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南特有種,如你如我,道地原生。
貼文
經過偉哲與大家的努力,對於台南芒果這次因為寒害造成延遲開花、開花時期延後遭遇雨季受災等農損情形,昨午農糧署已經公告此次台南農損相關處理辦法以及救助範圍相關規定,而在今日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召集農損區域之區公所人員召開會議,處理這次芒果救助相關問題! 農民之苦,政府應有擔當協助、救助人民,不管是現行的救助以及往後重建的部分!… 更多 除了芒果以外,台南西瓜在善化、學甲的農損也相當嚴重!甚至淹水導致整株西瓜死亡,偉哲也要求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在今天召開會議之後一定要偕同區公所,盡速協助農民處理、申請救助事務!
-------------------------------------- 以下為農糧署公告
臺南市為辦理改良種芒果(開花不結果)105年3月雨害(遲發性)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請相關公所自公告日翌日起10日內,受理農民申請辦理現金救助,並依照公告事項相關規定辦理
發布時間:2016/5/4
主旨:公告臺南市為辦理改良種芒果(開花不結果)105年3月雨害(遲發性)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請相關公所自公告日翌日起10日內,受理農民申請辦理現金救助,並依照公告事項相關規定辦理。
依據: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以下簡稱本辦法)第6條。
公告事項:
一、本次辦理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為臺南市,救助項目為改良種芒果(開花不結果)(果樹一),救助額度為每公頃9萬元。
二、救助對象應符合下列規定:
(一)符合本辦法第5條規定之農民。
(二)辦理救助項目損害率達20%以上者,依救助額度予以救助;未達20%者不予救助。
(三)同產季同項農產品,救助以一次為限。
三、本案現金救助之作業程序及期限,依本辦法第12條規定辦理,假日照常受理農業天然災害救助申請。
農糧署 台南市政府 南化區公所 玉井區公所 善化區公所 #繼續努力爭取台灣土芒果的救助
#請農民們先請公所拍照存證
#請大家多用台幣下架台南農產品
#支持MIT農產
超連結 AFA.GOV.TW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

主旨:公告臺南市為辦理改良種芒果(開花不結果)105年3月雨害(遲發性)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請相關公所自公告日翌日起10日內,受理農民申請辦理現金救助,並依照公告事項相關規定辦理。
留言
  • 志承
    本次辦理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為臺南市,救助項目為改良種芒果(開花不結果)(果樹一)

    開花不結果~今年冬雨這麼多很多果樹幾乎都沒開花,連補助的門檻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