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PA 署長室, 台北市。 266,925 個讚 · 5,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86 個打卡次。警政署署長室 傾聽大家的聲音
貼文
冬至夜,湯圓吃了沒?
 
想起兒時農業台灣的年代,冬至這一天,村裡的媽媽們忙完最基本的農活,總是要聚在一起「浮圓仔」,還要「款牲禮」準備拜拜。小孩子們呢,無一不是瞪大眼睛、流著口水,期待著這難得的加菜。在酬神之後,全家就聚在一起享用豐盛的菜餚。過去鄉下地方節儉,吃進嘴裡的雞腿,不只是雞腿,更是滿滿的大幸福。
 … 更多
轉眼幾十年過去了,社會進步的很快,過往相聚的濃烈節慶氛圍已不復見。隨著生活水平提高,大魚大肉,也不再是節日限定。年輕一輩或許已經難以想像,湯圓對我們老一輩的人所代表的意義。所幸,我們還是保有吃湯圓這項傳統,不管你熱愛的口味是甜是鹹,在 #張嘴增肥 的同時,不彷也關心一下這節日要帶給大家的感恩與珍惜家人的意義喔!
 
#抹茶湯圓好吃嗎 #再忙也要吃一下
圖片
留言
  • 程月娟
    除了感動也覺得超大心!!
    感謝署長的體恤!!
    也讓警眷免了擔憂另一伴吃了沒?

    警察辛苦了!… 更多
    注意安全!
    加油~

    http://appweb.cna.com.tw/webm/menu/asoc/201612260048.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