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本周農業新聞回顧✨ 10/10 【高改場】高雄改良場經研究證實:有機、輪作讓土壤更肥,產量不輸慣行農業   
  高雄場之28年長期有機試驗成果顯示,有機耕作不但可生產安全的農產品,其對恢復土壤生態及優化地力之功能也穫得明證。該試驗田並已成為轄區有機教學、研究、示範及觀摩之平台,歡迎各界參訪。
新聞來源:https://goo.gl/qtHVcc
🌱🌱 10/11 【農糧署】持續辦理蔬菜調配措施 穩定市場供需… 更多
  近期蔬菜價格維持高檔主要受到莫蘭蒂、梅姬颱風及近日連續降雨影響,蔬菜產區受損,特別是瓜果菜類受損較嚴重,復耕需較長時間。農糧署為穩定災後蔬菜供應,已輔導農民團體加強進口,將持續調配釋出,穩定市場供需,請消費者放心。
新聞來源:https://goo.gl/EaiGmq
🌱🌱 10/12 【農糧署】105年風災重建產業專案輔導措施即日起受理申請
  風災補助,執行原則與相關流程已出來。不論是7月尼伯特或是9月莫蘭蒂及梅姬颱風的受災農民,即日起至10/31止 (農業設施類至11/30止)至土地所在地農會即可辦理。
新聞來源:https://goo.gl/hOQFdq
🌱🌱 10/13 【花改場】防風減災“蔥”明生產~防颱網室栽培效果好
  花蓮農改場於10/12上午在合作農友林東海新建鋼骨結構型網室設施辦理「青蔥防颱網室栽培示範觀摩會」,現場介紹青蔥網室栽培技術,除縣內農友參與踴躍外,亦有來自農糧署東區分署、宜蘭縣政府、農試所、桃園農改場、台中農改場的研究人員與轄區外農友共同參與,現場反應討論熱烈。
新聞來源:https://goo.gl/0yuQ0a
🌱🌱 10/14 【台南場】連續降雨,臺南區農改場提醒農友注意加強田間排水及病害防治工作
  大雨過後,作物易發生的病害包括疫病菌引起的木瓜果疫病、柑桔類果實褐腐病、蔬果類疫病,這類病害 農民俗稱「滾水病」、「水菇病」或「水傷」。為避免連日的降雨引發這些病害的發生,田間宜加強排水,降低濕度,雨後出現的落果、罹病的植物組織等 ,應儘速清除以降低病原菌密度,再配合施藥防治,才能有效控制病害之蔓延。
新聞來源:https://goo.gl/2l1n44 #本周農業新聞 #農糧署 #高雄改良場 #花蓮改良場 #台南改良場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