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紅藍假新聞又來囉~】
 
今天收到不少支持者詢問羅宜是否為基進黨成員的疑問,細問之下才知道今天出刊的某週刊刊出「羅宜曾代表基進黨從事政治活動」的內容。上午在收到詢問後,本黨即致電該週刊,對方也立刻更正網路版內容,無奈紙本週刊已經出刊,而我們也未知對方是否會於下一期刊登更正啟示。
 
之後,又有媒體接著引用該週刊的原文作為報導(如圖),於是今天還是持續收到詢問的訊息。
 … 更多
我們要強調,羅宜,是基進黨的朋友,曾經接受台北黨部邀請參加記者會,也曾一起出席活動,但是,他不是基進黨員亦沒有加入/代表過基進黨。
 
過去我們曾經發文聲援過羅宜參與的政治活動,例如鋸輔大校園的蔣介石銅像、慈湖潑漆、直播詢問柯文哲對台灣正名公投表態等等事件,但是請尊重羅宜有自己的主張和理念,更該尊重他的獨立人格。媒體不該為了某些顯而易見的目的而刻意以私德問題來抹滅羅宜的主張,更不該趁機藉此打擊獨派團體。
 
假新聞已經害死了一位優秀的外交官,而我們必須說,像這樣的報導也絕對是假新聞的一種。
 
當西方世界各國接開始提防威權國家(如俄羅斯、中國),透過「資訊戰」或「網路戰」作為一種銳實力放出許多假消息、假資訊影響社會,誘導各國接收錯誤訊息進而做出相對應錯誤的判斷時,我們必須嚴肅的提醒台灣社會:
 
我們生活在網路時代,來自中國的「假新聞」散播得更容易,有心人士也利用民主社會當中的言論自由漏洞,來干擾台灣社會。假新聞在許多國家已經被確認為敵對國家與勢力所進行運用為超限戰一環的準戰爭行為。
 
作為台灣公民,我們真的要更加敏感,學習判別新聞的真假的可能,否則我們隨時可能成為來自中國假新聞的欺騙受害者和假新聞的傳播者。
 
 
🙋‍♀️🙋‍♂️ 認識基進全台市議員參選人! 👉 https://bit.ly/2NcsjbV
💰💰 支持基進黨 http://radicalwings.tw/support.php
圖片
留言
  • 劉可
    這一定是假新聞,支持提告,一定要好好說明切割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