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爭議多時的台東焚化爐重啟案,日前在縣議會表決「重啟焚化爐修繕預算案」 通過。環保團體擔心,未來台灣西部的垃圾以及事業廢棄物都會進到台東的焚化爐,目前環保署的政策方向為何?
而全台灣的焚化爐底渣及飛灰如何再利用? 另外,交通部預計以10年時間,汰換全台大客車,全面電動化,總計至少1萬輛電動大客車,總經費高達4、5百億元。其中環保署一輛要補助150萬,1萬輛10年總共花空污費150億元。竟然連能夠生產的空污減量的效果都尚未推估,這樣是否值得投入這麼多的空污基金? 詳細精彩內容,請收看影片
http://yt1.piee.pw/MCWUL
超連結 YT1.PIEE.PW

108.10.09 吳玉琴委員社環委員會質詢

1、台東焚化爐重啟問題 2、焚化爐底渣及飛灰再利用 3、空污費補助電動大客車
留言
  • 鄧如邑
    委員:
    在台灣55個原民鄉住著許多滿心哀愁的閩客台灣漢族耕墾農民,他們極需您的了解與關懷! 山地鄉混居閩客台灣漢族農民在山… 更多地鄉認真耕墾有的已幾十年,有的已幾世代幾百年,有自清朝開始的,也有自民國政府遷台後開始的,他們帶著資金、耕作技術、辛苦勞力進入山區只為養家活口,生養家計,安居樂業,但政府為勵行模糊的保護原住民政策完全忽略了這些平地人民存在,以相當不合理的態度在毫無配套措施的情況迫害讓他們失去所有的權利而欲驅趕下山!何等殘忍!這不是國家執政應該有的態度! 在國家長期偏差宣傳教育下,所有國人都以為原住民是弱勢的,其實真正弱勢的是居住在山地鄉的閩客台灣人 ,不幸出生在台灣(55個)山地鄉的閩客台灣漢人,猶如活在異域的次等國民。受不到中華民國憲法保障。

    山地保留地的原始政策在照顧居住山地人民,政策無誤。但政客刪除了「俟山地人生活改善後解除之」的落日條款,又片面改變保留地的使用條件オ造成保留地政策、制度的變質。質變後的保留地制度,明顯把使用者分成了貴族、農奴、罪犯三個世襲的階級。不幸出生在55個原鄉的閩客族群成了農奴和罪犯,而法定16族原住民成了貴族,山地鄉數十年來的亂像不斷就是階級鬥爭產生的紛爭,而政府無處理能カ。這是反人權、反民主的制度。在這制度內是無法產生法律、憲法的解釋作用。這制度是現代國家的「恥辱」。 我們的階級是世襲的「農奴、罪犯」。我們陳抗是「人權」的訴求,是我們的最高指標。我們的陳抗指標要提升到「要人權、不要階級制度」。廢除保留地制度オ能避免種族對立!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