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岱樺, 高雄市。 57,533 個讚 · 1,850 人正在談論這個。高雄第四選區立法委員林岱樺 官方Line@tti3709p 大寮服務處 (07)781-8117
貼文
昨日下午岱樺代表蘇院長嘉全接見德國國會郝特曼(Mark Hauptmann)議員與沃特(Dr.Mario Voigt)議員,在會談的開頭,Mr. Hauptmann特別恭喜台灣即將上任第一位女性的總統,如同德國梅克爾總理,也將是台灣的一大進程。 Mr.… 更多 Hauptmann現於德國國會中的經濟暨能源委員會,特別與岱樺交流綠能發電的經驗,岱樺提到新政府訂立在2025年時達到非核家園目標,在這部分德國將是台灣綠能發展的最佳借鏡。 Mr. Voigt也向我提出建議,認為台灣跟德國有相近的地方,若要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在風力發電及太陽能與地熱的部分都可以參考德國的技術。 同時Mr. Hauptmann則提到,他十分了解台灣與中國目前的現況,並支持台灣以國家名義參加各項全球性的會議及活動,也表示會持續促進台灣及德國的友好關係,未來更希望台德不僅是國會議員層級交流,應更多的讓台德部會首長及新政府有交流的機會。 目前台德雙方於2010年10月就已經簽訂度假打工協定,目前也有許多的台灣學生至德國打工交換,但赴台度假打工的德國學生則僅只有40多位,岱樺趁此機會將這份訊息帶給Mr. Hauptmann,他也承諾將會多加宣傳台灣的度假打工機會,希望讓台德青年有更多的交流與認識。 岱樺感謝Mr. Hauptmann及Mr. Voigt對台德兩國間的友好支持,實在讓我感動萬分,同時Mr. Hauptmann也展現德國人的幽默性格,他途中特地以英文發言,打趣地說這樣翻譯就可以稍作休息。 Mr. Hauptmann與Mr. Voigt也誠摯地邀請台灣的國會議員能到德國進行交流,岱樺也予以承諾,一定會在未來不久時回訪德國。
圖片
留言
  • 廖世琦
    委員,看起來很有市長的氛圍!讚哦!